选拔高素质新农人服务团队 旌阳区举行“田坝技能大比武”

“先不要着急剪,你要先仔细观察这棵树的枝叶生长情况,弄清主次,然后再开始修剪。”昨(5)日上午10时许,在旌阳区孝感街道红光村的柑橘果园里,一名农业专家正在现场为一名身穿红色比赛服的农户指导修剪柑橘果树枝。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数十名农户也同时在现场修剪柑橘果树。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农户都是参加当天举行的“田坝技能大比武”比赛活动的参赛者。

据了解,此次“田坝技能大比武”召集了来自旌阳区的30余名农户参与,几乎都是旌阳区的柑橘种植大户。据介绍,此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大项,一是理论考试,该环节主要是对这些柑橘种植户的种植理论技术进行考核,让他们从柑橘果树的管理、培育、病虫防治等多方面进行陈述;另一个大项则是现场实际操作,让柑橘种植户走进红光村的柑橘果园,现场对柑橘果树进行修枝由农业专家现场打分考评,并对修剪技法进行现场指导。工作人员称,经过理论和操作考试后,取综合总分前三的农户给予奖励。

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参赛的农户不仅是该区的柑橘种植大户,更是农户当中的精英,拥有一定农业技术水平。通过开展这次比赛,不仅可以对他们的农技进行检验和锻炼,还可以为下一步旌阳区成立“柑橘种植服务团队”选拔人才。今后让这些高素质新农人服务团队,把柑橘种植技术带到各个乡镇中去,为更多的农户提供服务和帮助。(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