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开展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段时间以来,罗江区消防救 援大队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以及综合市场各类火灾隐患突出问题,联合相关部门,重点针对老旧居民小区、综合市场等场所的电线、网线、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等开展集中整治,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强化工作措施,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与区经信、住建、电力等部门联合发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隐患排查整治小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由于改造的老旧小区和综合市场修建年代久远,消防配套设施极其老化、欠缺,该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情况,仔细分析近年来部分典型老旧小区火灾案例,排查辖区内的微型消防站以及楼道灭火器材等设施。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定期分析讨论,制定行动推动计划表。各乡镇所辖的派出所、网格员、物业小区、消防志愿者等积极响应,重点对本地乱搭乱建的网线、电线以及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过期缺失等火灾隐患进行彻底检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目前,罗江区6个乡镇已完成79个综合市场、247个城区老旧小区的线路清理;全面排查了辖区内微型消防站及楼道灭火器,并新增灭火器2440余个,有效地保障了居民消防安全;清理小区消防通道192个,移出了楼道内乱停乱放车辆;清除楼道内杂物、旧家具等180余车。(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张雪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