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青年志愿者助力人口普查

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为更好发挥青年志愿者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德阳经开区团工委积极发动青年及大学生协助社区人口普查员开展普查工作,充分引导有活力有能力的年轻志愿者参与人口普查,得到了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

经开区人普办统一培训指导后青年志愿者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人口普查的知识及技能,迅速融入普查工作。工作中,志愿者们听从指挥,为居民们细心讲解、仔细询问、认真普查。针对户在人不在和部分外出居民,志愿者们主动电话联系,逐一登记上报;遇到少数不愿配合调查的住户,志愿者们主动沟通、耐心解释,争取住户们对普查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志愿者刘延金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大学生,得知经开区团工委招募志愿者后,他主动报名担当社区的宣传员,把国家有关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居民中进行宣传。他说:“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不仅增长了社会知识,同时也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

“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做到规范普查、高效普查、精准普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经开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经开区青年志愿者共协助社区人口普查员记录人口信息300余份。(记者 李涵 通讯员 魏娜)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