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优质高效服务暖了群众心

近年来,旌阳区千方百计提升窗口服务质效,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文明政务服务,让文明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主动上门

耐心指导解难题

近日,某驾驶培训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旌阳区行政审批局,申请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变更许可事项业务。

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国家标准,变更一共有10个硬性制度要求。由于该公司相关人员对制度理解较吃力、系统软件不熟练等原因,多次提交审批资料,均不符合要求,导致该事项进展停滞。

得知这一情况后,旌阳区行政审批局立即派出工作组,主动到该公司进行上门服务,通过细致的政策指导宣传系统梳理相关问题和完善相关资料,迅速完成了资料提交和事项审批。

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十分感动。感谢旌阳区行政审批局为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该公司负责人马子良激动地说。

推进改革

群众办事更高效

近年来,旌阳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服务窗口“大部制”模式,实现政务服务“一站通”。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减流程、减环节、减时限,实现124项行政权力事项全面“最多跑一次”。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实现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可办”。推进“一件事”改革,实现200件事项场景式、情景式一件事“一次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办理施工许可的审批时限压缩至40-60个工作日,审批提速85—89%。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效能,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旌阳区推行了“你办事,我填表”服务,疏解群众办事填表繁、填表难问题;推行免费“邮政专递”服务,审批材料双向邮寄送达,群众可“异地”“一次都不跑”办成事;推行“容缺预审、一诺即办”“承诺告知”制,先办事后补资料,或直接减少资料提交,加快办事效率;推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落实专人服务、实行“钉式”线上并联审批服务,简化审批环节;推行园区项目行政审批“直通车”服务,4个园区项目不出园区即可完成审批。

优化环境

群众办事更舒心

今年以来,旌阳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配置,科学规划消防应急、无障碍设施;设置饮水机、咖啡机、充电器、应急医药箱等便民设施;设置志愿者服务岗,持续推行“暖心政务,微笑服务 ”“主题式套餐式服务”等;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养和服务水平;严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严密行政效能监控,落实“好差评”,畅通投诉咨询渠道,接受上级和群众监督;开展年度、半年、月度“服务明星”“党员先锋岗”等评选活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群众办事体验。

通过一系列提升窗口服务举措,如今,旌阳区行政审批局制度管理规范、审批更便捷高效、服务更加文明礼貌、窗口环境更为优良,政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前来办事的市民纷纷表示,政务大厅的设施设备更便民了,窗口单位办事效率更高了,工作人员服务更热情周到了,让人如沐春风。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