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皆辛苦颗颗归粮仓 绵竹秋粮收购正式启动

10月28日上午,记者在绵竹富王粮油公司看到,经过登记、扦样、质检、过磅等环节,一辆辆满载着新稻的货车缓缓驶入厂房,将颗粒饱满的稻谷通过传输带筛选、去杂后送入粮仓。绵竹秋粮收购工作已正式启动。

在位于绵竹市汉旺镇的骏王粮油有限公司,新收购的秋粮堆积如山,工人正在清扫整理,两辆铲车来回转运粮食,准备进行烘干处理。“我种了600多亩稻谷,目前进入丰收期,每天能卖40吨左右。”说起丰收,辖区种粮大户袁大兵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绵竹市秋粮收购从今年10月底到明年2月底结束,稻谷收购价格为每斤1.27元。为保证秋粮收购顺利开展,绵竹市发改局提前谋划,组织人员进行调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收购方案,准备收购库点共8个,总仓容量达4万余吨。除了国有粮食收购企业外,绵竹市还组织了民营粮食收购企业、农业加工企业、种植合作社等多元市场主体入市进行秋粮收购。并引导企业实行“互联网+粮食交易”的新收购模式,督促粮食收购企业严格落实收购主体责任,依法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对涉粮案件的查处力度,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周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