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医院到各乡镇免费进行白内障筛查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白内障患者生活质量,降低白内障致盲率,在罗江区卫健局及罗江区人民医院的组织下,10月20日至30日期间,罗江区医院眼耳鼻喉科医护人员组队分别到罗江各乡镇开展义诊义检白内障筛查工作。

筛查工作开展以来,由于前期宣传到位,每到一处当地群众都早早地在乡镇卫生院等候,积极参与筛查。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群众先登记自己的详细情况,医护人员则按照专业分工,有序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细致的视力测试与白内障、眼底检查,并详细询问群众的疾病史和身体情况,对患有严重白内障的老年人,他们还提出了手术建议和复诊安排。

在筛查现场,不少群众还就日常生活中的眼科问题进行咨询,医生们不但认真解答各种疑问,还针对白内障的概念、病因、症状表现、治疗方法以及眼部保健与预防知识等进行详细讲解,提升大家的眼睛健康保护意识,为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白内障病人提供依据。同时医护人员还介绍了“白内障患者复明救助”项目的具体内容,如精准扶贫患者免费,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下岗等患者每例白内障手术可享受1000元补助的政策……政策解读后,医护人员建议有需要的患者可联系参与,早日恢复视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文晓霞 张文莉 记者 唐丹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