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成都“取经” 推进社区阵地亲民化改造

10月22日,旌阳区旌阳街道组织亲民化改造相关社区干部到成都市武侯区、锦江区开展实地学习培训,借鉴其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提升“主动融入谋创新、抢抓同城新机遇”意识和理念,务实推进社区阵地亲民化改造,发展基层治理服务能力。

在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北路社区,旌阳街道学习培训组对“爱转角主题文创街区”、社区功能室亲民化建设进行学习考察。在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和倪家桥社区重点对玉林东路社区“三社联动”治理服务机制、情怀“家训馆”和“需求、资源、项目、评价”四张清单形成的党建认领项目孵化与双向服务模式,倪家桥社区“社区加园区、场地换资源、功能叠加和力量引入”构建的“公益+效益”院子文化创意园进行考察学习。

来到锦江区汇泉路社区,培训组一行结合该社区党建引领培育的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对服务功能区和家训馆、美学馆、孵化园等综合体建设进行体验式学习思考,并围绕社区如何做好枢纽、如何管控好孵化企业及综合体高质量运行进行座谈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

旌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伍曾魁表示,下一步,将要求各社区切实做好对学习培训成果的消化与思考,立即行动,加快推进亲民化改造工作;尽快建立清单工作机制,对自身辖区的资源和居民需求进行深入梳理挖掘,结合老旧小区、老街旧巷改造,推进服务综合体建设;紧扣特点特色,着力“一社一品”,发挥好社区枢纽作用,做好亲民化社会组织、孵化企业的管理服务,打造社区品牌、亲民品牌,为街道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流示范街道作贡献。(记者 叶斌 通讯员 宋力)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