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与重庆永川签订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获悉,近日,旌阳区人社局一行专程赶赴重庆市永川区,与当地人社局就共同推动落实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协同发展进行对接,并率旌阳区创业团队参加了“成渝杯”创新创业邀请赛。

据悉,旌阳区人社局一行对永川区城市规划、产业布局、职业教育、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参观并座谈。两地人社部门负责人共同签订了《重庆市永川区德阳市旌阳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简称“协议”)。双方约定,在人力资源、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培养、农民工服务、劳动关系等方面合作共享,构建人力社保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永川区位于长江上游北岸、重庆西部,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和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城市,幅员面积1576平方公里,辖7个街道、16个镇,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52.7亿元。协议签订后,两地人社部门将联合建立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召开联动会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实施细则等,推动人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在机制、平台、举措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