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扎实推进人口普查 推广自主填报 确保信息准确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德阳经开区发起多方参与、全区联动,按照 “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录入户主底册信息和推广自主填报

“您好,我是旌东街道沂河社区工作人员唐露,现在正在进行人口普查入户调查摸底工作,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近日,这样的自我介绍不时在沂河社区各小区单元楼响起,社区工作人员佩戴统一的人口普查工作证件,身穿黄背心,头戴小黄帽,走街入户,按照预定普查小区逐家逐户开展摸底,居民们纷纷打开房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普查登记。

唐露和高燕负责凯江新城A栋2个普查小区,自人口普查工作开始后,每天中午12点、晚上6点,她们就要赶到居民家中,入户进行人口普查。“这两个时段正是下班时间,居民大多在家,比较好找人,我们都是挨家挨户入户,中午没有在家的晚上再来敲门,直到找到人为止,最多的一户反复上门了七八次。”唐露说,入户、审表、填表,帮助居民使用自主填报程序,每一组数据都要核对落实,有登记不详细的地方,就要再次上门去核查,反复核查准确后再进行手机录入。

据介绍,截至10月19日,经开区摸底阶段已上报住户户主底册信息4.6万户,自主填报率46.5%。(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