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马祖镇“十元微爱”温暖困难儿童心

近日,什邡市马祖镇关工委工作组一行来到辖区两户困难儿童家中走访慰问,并送去“十元微爱”资助金。

该镇关工委、京什社区关工委一行5人来到京什小区小佑家庭进行慰问,详细询问了其爷爷、奶奶孩子最近的身体状况、医护情况以及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等,嘱咐孩子家长积极乐观面对。大家对孩子的后续治疗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叮嘱其爷爷、奶奶在积极治疗孩子的同时做好材料的收集,为下一步申请民政救助做好准备。孩子家长对社区、镇关工委表示感谢,并一再明确他们将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该镇白沙泉社区关工委将困难儿童小文爷孙俩邀请到社区办公室,因孩子属非婚生子,智力、肢体皆有残疾,考虑到孩子父亲常年在外,社区与孩子爷爷签订了代管协议,5000元“十元微爱”资助金由爷爷每月到社区领取250元用于孩子基本生活直至领取完毕。针对孩子上户问题,社区工作者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之机,积极和孩子父亲沟通,和辖区派出所联系,争取早日给孩子落户,以便享受残疾人、就读特教学校等国家政策待遇。镇关工委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和上级公安部门协调,弄清户籍政策,积极寻求有效解决途径。喻琪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