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建制村实现农村公共客运全覆盖

近日中江县行政审批局向县运输集团公司发放了中江县首张“农村客运预约响应式服务”许可决定书,这标志着中江全县建制村实现农村公共客运全覆盖。

什么是农村客运“响应式”服务呢?在农村地区,当前的运营重点就是要解决好学生上学、群众赶集、节假日走亲访友等日常出行的问题。针对农村班线客运车辆经营困难和群众出行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现状,中江县交通运输局按照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客运发展新模式,通过适度增加预约响应式服务车辆等多种经营管理模式和补贴机制,建立稳定农村客运发展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客运“最后一公里”真通实通

“为方便群众预约,我们在开通了预约响应式服务的行政村村委会以及人口聚集地设立了预约响应式招呼牌及服务公示牌,共计500余处,涉及全县30个乡镇,对服务电话、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了公示,村民通过电话就能预约车辆。”中江县运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中江县道路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群众出行便利度得到了极大提升,但农村客运水平总体滞后,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现在有了“农村客运预约响应式服务”模式,在解决群众出行难的同时,大大提高了群众出行的安全保障。目前,据了解,中江已新投放“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车辆20辆,由中江县运输集团公司对车辆进行调度、实时监控,覆盖了未开通公共客运,出行量小、位置偏远、道路受限的84个建制村(按照区划调整前统计),使中江县农村客运通达率达到了100%。(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