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村民在家门口也能叫“滴滴”

近日,中江县行政审批局向县运输集团公司颁发了中江县首张“农村客运预约响应式服务”许可决定书,这标志着中江全县建制村实现农村公共客运全覆盖。

针对农村班线客运车辆经营困难和群众出行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现状,中江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客运发展新模式,通过适度增加预约响应式服务车辆等多种经营管理模式和补贴机制,建立稳定农村客运发展长效机制,确保农村客运“最后一公里”真通实通。“为方便群众预约,我们在开通了预约响应式服务的行政村村委会以及人口聚集地,设立了预约响应式招呼牌及服务公示牌共计500余处,涉及全县30个乡镇,对公示服务电话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了公示,村民通过电话就能预约车辆。”中江县运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中江已新投放“预约响应式”农村客运车辆20辆,全县建制村实现农村公共客运全覆盖。(记者 刘倩)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