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启动2020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

10月13日,广汉市2020年度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暨“儿童安全、心理防护5+1工程”启动仪式在广汉市七一小学举行广汉市民政局、德阳市社工协会、广汉市连山镇松林学校、广汉市第九小学及七一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汉市心理学会负责人介绍了实施该项目的意义及内容并就“如何预防性伤害”进行了讲述,通过案例讲解、唱儿歌、提问等形式与学生积极进行互动,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广汉市民政局2020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是在2019年度开展此项工作基础上的又一次全新的提升,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护中的积极作用,旨在全面保障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儿童身心全面发展。广汉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