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评选“最美家庭” 发挥模范榜样作用

连日来,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东山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追捧,纷纷通过自荐、联名推荐等形式踊跃参加。近日,经过社区评议小组讨论评选,该社区王开文、陈洪斌、李尉福3户家庭被推荐为“最美家庭”人选。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传承优秀文化,激发社区广大家庭参与。受表彰的家庭通过实际例子展示出好家规、家训、家风,以讲家庭和谐故事、传家风家规家训为活动方式,逐步形成“家风正、书香浓、邻里和”的“最美家庭”文明和谐之风

“社区从2018年开始评选‘最美家庭’截至目前已有18户家庭获得表彰,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家庭先进典型,带动居民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东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蒋进春介绍,“最美家庭”评选标准囊括了亲善教子、书香文明、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爱岗敬业等十余项类别,今年还新增设了抗击疫情类别。社区对评选出来的“最美家庭”进行大力宣传,鼓励辖区广大家庭关注并参与活动,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持续传递文明向上的正能量,稳定促进社区的文明进步和安定团结。(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