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回龙镇:破解“一村一基建”难题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越到最后时刻,越要绷紧弦、加把劲,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10月4日,正值双节长假中,中江县回龙镇党委书记张小江在办公室给值班人员鼓劲打气。

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该镇抓好常规动作,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加大部门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卫生、教育、住房等行业扶贫措施。同时,破解“一村一基建”难题,建成农村公路25.2公里、错车道376处,整治塘堰53座、主干渠道71.5公里,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80余公里,新建通信基站32个,解决了一批农村水、电、路、通讯等方面突出问题。

此外,积极抓好社会扶贫,依托“扶贫日”活动,主动衔接企业、民间组织、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共募集社会爱心捐款103.081万元。

在抓好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的同时,回龙镇还加强了督促检查,通过“看一看”“问一 问”“查一查”的方式,检查人员紧扣贫困户脱贫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召开问题反馈会议,对发现指出的问题,被检视村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切实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清零销号。

为了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回龙镇以同讲农家话、同吃农家饭、同干农家活“三同”活动为抓手,开展“敢想敢干敢担当,创新创先创一流”“乡村加油干”“环境卫生达标评比”等系列活动,多形式举行“感恩奋进”主题教育,一对一深入宣传脱贫政策,引领贫困群众改善精神面貌,形成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同心、同向、同行”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脱贫攻坚战的总攻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按照既定的总攻方案,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张小江坚定地说。记者 徐皓 通讯员 杨有福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