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入户道路硬化了 脱贫更有信心了

最近几天,在什邡马祖镇东林村,贫困户入户道路硬化工程正在火热进行。曾经让贫困户“心塞”的入户路如今得到硬化,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更强了。

11日一大早,东林村1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福全的门前来了几名施工人员。杨福全前一天接到硬化入户路面的通知,还提前准备了木板、砖块等。外嫁 的女儿也专门回来看修路。

不久,一辆商砼车拉着混凝土来到施工现场。工人们用机动三轮车,将混凝土从商砼车上转运到杨福全的门前。混凝土倾倒后,几名施工人员便用工具开始施工。1米、2米、3米……杨福全门前的泥路慢慢变成了2米宽、70多米长直通村道的水泥路

“高兴啊,终于不用踩着泥路回家了。”杨福全的妻子开心地说,村道硬化后,入户的几十米泥路迟迟没有得到硬化。“心塞,这么多年一直是夏天一身泥、冬天一脚灰。”去年驻村的第一书记刘期强来后,问题得到重视。

刘期强是什邡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是什邡市委组织部派驻马祖镇东林村第一书记,去年7月到东林村挂职。他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入户调查,发现该村有70多户贫困户,其中,有7个组10余户贫困户反映入户道路硬化的事,这也是这些贫困户致贫的原因之一

“要想富,先修路。只有路通了,贫困户要脱贫,他们才更有动力。”刘期强说,这次道路硬化得到帮扶单位恒升公司、什邡市商务经合局的支持,并在镇政府支持下,筹措到7万多元资金,对10户贫困户入户道路硬化,总计653米。在解决这些贫困户入户道路的同时,也解决了20余户非贫困户入户道路的事。

杨福全的妻子因为疾病和残疾,缺乏劳动能力。她说,如今门前的路得到硬化,家里晾晒、转运粮食等方便了不少,自己也考虑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减轻家庭的负担。

村内贫困户入户道路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东林村村干部周光富表示,下一步,村上将抢抓发展机遇,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走增收致富之路。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