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彭州两地开展文物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成德同城化发展,加强什邡、彭州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近日,由什邡市博物馆、彭州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共饮一江水”文物交流活动在什邡马井镇翰林院子举行。

什邡、彭州两地是古蜀文明形成与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湔江流域更是孕育了两地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活动期间,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工作站站长雷雨、成都市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刘雨茂分别以《三星堆新的考古发现兼谈:什邡在古蜀文明中的地位》《湔江考古新发现》为题进行学术讲座。

据了解,两位专家简述了三星堆近年考古发现基本情况,什邡桂圆桥文化和三星堆文化的关系以及重要地位,湔江考古发现基本情况以及与什邡的关系等内容。什邡彭州两地文史专家还进行了座谈。座谈围绕文创产品开发,民间藏品发现,助推文旅产业等内容展开交流,为两地文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交流活动通过文物展览、图板展示、学术讲座、文史座谈、文物修复及拓片体验、小小讲解员讲文物故事等形式,为两地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推动了两地融合发展。(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