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多举措确保“双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什邡公安民警在节日期间加强对出入境内车辆的盘查。

中秋国庆大假期间,什邡市公安局有效应对大型活动交织密集、人流车流大幅增长等压力挑战,全面做好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安全监管、打击破案、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严防疫情反弹,确保了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组织部署有力。该局成立了各警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中秋国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节日期间安保工作的组织协调、信息搜集、汇总、上报工作,制定细化了安保方案,明确了各警种职责任务。

加强巡逻防控。该局启动了“加强型”社会面治安防控勤务机制,设置治安卡点3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武装盘查。特巡警出动警力900余人次,机动车450余台次,联合武警应急机动力量设立联勤卡点开展定点防控,对什邡城区6个网格单元开展不间断联勤巡逻。18个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100余人次,对辖区案件多发区域治安复杂场所、乡村偏僻地段开展每天不少于4个小时的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处警率。局机关夜间巡逻组出动8组72人次警力,针对夜市、广场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每日夜间步巡。

严打违法犯罪。该局切实将“奋进”专项行动与整体防控有机结合,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和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打击“两抢两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有效防范和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节日期间,破获刑事案件1起,刑事打击3人。查处涉毒人员5名。检查网吧、旅店、洗浴、KTV等人员复杂场所共计580余家次。办理行政案件5起,处罚5人,收缴赌博机2台。

强化服务监管。该局依托移动警务终端对进出什邡人员及车辆进行盘查,共盘查人员1400余人,车辆640余台次,确保疫情防控“零输入”。交警大队出动警力740余人次,警车30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00余起。行政审批大队优化办证服务,户政窗口为群众办理各类证件56件、交警车驾窗口办理各类证件12件,接受群众咨询55件。红白、蓥华、冰川、洛水、湔氐、师古、马祖派出所和森林警察大队积极开展景区执勤服务,全力维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食药环侦大队重点在节前、节中开展食品药品和环保检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安全保障。(文/图 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张敦霜)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