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永安镇首届采柚节等你来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10月10日上午,“生态田园·柚乡永安”中江县永安镇首届采柚节暨“以购代扶”大集市活动正式开幕。此次活动以“复兴路·柚美柚乡”为主题,旨在推进永安镇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和谐统一。

活动在开场舞《推开幸福的门》中拉开序幕。漂亮的服饰、轻快的舞蹈、欢快的伴奏,渲染着丰收的喜庆气氛。参加活动的市民一边品尝香甜的柚子, 一边观看丰收主题的文艺演出。同时还举行了“柚子姑娘”颁奖仪式。

闻着柚子香、看着柚子黄、品着柚子甜。步入大片的柚子林,游客们来到一棵棵挂满柚子的树下,拍照留念、摘下并购买自己看中的柚子,享受着乡间采摘乐趣。特意从德阳赶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叶涛忙着用手机拍下沉甸甸的柚子挂满枝头的丰收美景分享至朋友圈,邀请朋友一起到中江体验采柚的乐趣。

据了解,中江柚在永安镇已有100多年的栽培历史,因此俗称“永安柚”它的主要特点是汁美味浓、酸甜适度、脆嫩化渣、皮薄核少,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先后荣获全省柚类评比第一名、全省优质果品等荣誉。(文/图 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