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青白江携手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近日,广汉市残疾人联合会、青白江区残疾人联合会推动残疾人事业协同发展签约仪式在青白江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今后两地残联将围绕加强两地组联工作互学互鉴、康复工作互促互进、就业工作互利共赢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加强两地组联工作互学互鉴方面,两地残联将因地制宜深化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支持残疾人专门协会结对建立友好关系,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组织相互交流,推动扶残助残志愿服务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加强两地康复工作方面,双方将互相学习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先进经验,畅通两地人才交流培养互训渠道,共同研讨康复服务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两地就业工作互利共赢方面,支持两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在就业创业、市场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互认探索将符合条件的两地户籍残疾人纳入困难帮扶范围。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合作协议落实合作项目、细化合作内容,确保合作取得预期目标,推进两地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共同迈上残疾人事业新台阶。(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