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社区:自制月饼感受传统文化

在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增加社区邻里及亲子之间的互动,9月26日,旌阳街道平安社区联合辖区培训学校,在102生活广场开展“党群共建迎中秋、同心筑梦庆国庆”制作手工月饼活动社区“三委”代表、小区治理领航员、师生、家长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通过学生表演、中秋知识小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随后进入重要环节——月饼制作。老师将模具、冰皮月饼食材分发给每个孩子,并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原材料和工具,捏面团、包馅、脱模定型一气呵成,很快许多不同图案的月饼就制作出来了。

此次活动以传统佳节为契机,加强了辖区文化联盟单位交流合作,在培养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社区在小区文化引领中的积极作用。(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