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中江两地检察机关跨地区交流 用心答复人大代表建议 倾情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孩子们,这两张照片告诉我们,背心和裤衩覆盖的地方是我们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人看和触摸哦……”9月24日上午10点,在中江县合兴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之家”教室里,中江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郭西正在给孩子们上防性侵知识的法治教育课。和往常不同的是,台下听课的还有来自四川省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部和南充仪陇检察院的检察官。

今年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仪陇县丁字桥镇副镇长周菊提出了“在全省推广护航成长平台的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留守儿童的保护。接到建议后,省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部全程跟踪督办,组织相关部门围绕建议内容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形成书面答复函,并赴仪陇 “面对面”答复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答复过程中,得知德阳检察机关携手省人大代表、中江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在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回应社会和代表关切,四川省检察院牵头组织仪陇、中江未检部门开展跨地区交流

“胸部屁股是隐私,谁也不许来触摸……”通俗易懂的歌词配上音乐,再加上配套的防护操,孩子们在活泼轻松的氛围中,增强了对性侵害的防范意识。10点30分,课间操开始,全校孩子们依次在操场上排开,跟着中江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姐姐们一起学习防性侵防护操。

观看完防性侵歌曲和防护操,仪陇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刚非常感动,他说:“仪陇和中江都是农业大县,留守儿童也很多,占到了60%以上。德阳的未检工作让我看到了你们对孩子们的用心,把每一项未检工作都落到了实处,并引入了社会力量参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第一次以这样鲜活的方式了解未检工作,让我特别感动。”省检察院代表委员联络部二级调研员王淑芬表示,“以往我们在答复代表的建议时,更多的是通过书面答复、座谈会答复的方式。这一次,我们通过实地调研,不仅更深刻地感受到代表的心血和期盼,同时也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对下一步检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促进作用。”(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婉小馨)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