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开展汛期后血吸虫病集中筛查

为防止洪灾后血吸虫病的发生和流行,9月14日至25日,广汉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在“8·11”特大暴雨洪灾中接触水体的人员开展了汛期后血吸虫病集中筛查工作。

据悉,本次集中筛查工作主要针对当地洪灾期间参与抗洪抢险的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及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在开展筛查前,广汉市重传办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在抗洪救灾中接触水体的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广汉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前往广汉市消防大队、金雁派出所、广汉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单位)开展集中筛查,同时在广汉市疾控中心也设立了筛查采血点,满足不同人员需求。

本次筛查期间共采集血样931份,筛查结果阳性者将采取预防性服药措施。下一步,广汉市疾控中心将指导该市各镇(街道)结合秋季血防工作,进一步加强易感环境的钉螺调查和杀灭工作力度,对于接触洪水但未采取防范措施的人群在规定时间内口服预防药物,并进一步加强血吸虫病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早处理,确保我市血吸虫病消除达标成果得以持续巩固。(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刘礼芳)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