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应急人”闻险而动及时防范化解事故风险隐患

“请问是应急局吗?一辆油罐车在旌江干道广汉连山段侧翻了,柴油泄漏,在路上到处流!情况紧急!”9月16日下午5时许,一个群众来电让广汉市应急局的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应战”状态。

由于柴油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泄漏蔓延可能会危及周边群众和道路行车安全,情况刻不容缓。广汉市应急局接群众报告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组成由副局长史春涛、总工程师李明全带队的应急处置小组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指挥、统筹协调;协调公安交警、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单位)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妥善处置。

经过现场了解,该油罐车由德阳开往成都,在行至旌江干道广汉连山段时,由于爆胎造成车辆侧翻,导致载满的柴油发生泄漏,所幸泄漏量不大。应急局与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及时调度吊车将侧翻的油罐车复位,并对泄漏在路面上的柴油油污进行清除保持过往车辆行车安全

“个人物品占用消防通道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居住群众出行,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9月18日,广汉市应急局联合住建局到经典上城,对群众反映的“小区一居民将个人物品存放在楼梯上,堵塞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实地查勘并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苦口婆心地与当事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教育,该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马上清理占道物品,并表示今后一定遵守小区管理规定,规范个人物品的存放与管理,不再发生占用楼梯过道和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

很多人都想不到,应急局除了日常的安全生产监管、重大应急事件的处置,居然还要管这些“鸡毛蒜皮”。其实这些只是广汉市应急局日常工作的冰山一角。近年来,广汉市应急局时刻紧绷“应急神经”,无论任何“急难险重”,广汉“应急人”总是第一时间闻讯而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是广汉“应急人”的战场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主动履职及时防范化解事故风险隐患,积极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广汉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苏胜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