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喜德特色农产品体验店正式营业

市民在体验店选购商品。

什邡喜德协作再结成果。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近日,什邡市首家喜德县农产品体验店正式开门迎客,各色优质的喜德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选购。

据了解,该体验店销售的各类农特产品全部由喜德当地直采直供,全程冷链运输不超过8小时,有效地保证了农特产品的新鲜口感。店内还设有美食体验区,顾客可以现场体验从原材料到舌尖美食的华丽蜕变。

据介绍,为更好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助力喜德县优质农特产品打开什邡市场,什邡市从体验店的店面选址、政策支持、手续办理等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既为市民提供了“一站式”体验喜德优质农特产品的平台,又为喜德百姓脱贫增收打开了新渠道

“开设直营店就是要让喜德的产品走出来,让大凉山绿色生态农产品进入什邡,让什邡人民也能够品尝体验到喜德最好的农产品。”什邡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什邡市还将继续组织商超、酒店和农产品批发企业到喜德考察,构建“契约式”营销模式。同时依托各大会展平台,以展促销,不断拓宽喜德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构建什喜两地产业对接长效机制,提高产业带动覆盖面和带动能力。

记者获悉,自2016年9月什邡市对口帮扶喜德县以来,共建立了喜德县花椒深加工基地、京邡达农业产业示范公园、邡达道地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邡达高山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邡达蔬菜订单农业产业示范园、邡达高山生态食用菌基地、邡达辣椒订单扶贫产业园、邡达肉兔繁育示范场、邡达核桃产业示范基地9个产业园区,2019年和2020年共完成以购代捐305.83万元。(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