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携手青白江组建教育发展共同体 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整合

9月22日广汉市与青白江区签订区域教育合作协议,促进教育资源要素跨区域高效整合,促进双方教育管理、研究和资源有效融合,实现双方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动广汉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

据悉,双方将在四个方面进行合作。管理同探索,齐心打造现代化教育管理模式,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推进两地在区域发展规划、重大政策制定、管理制度建设、管理团队培训等方面的共享。人员互交流,协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模式,加强两地行政管理人员、学校教师的交流、培训和培养;每学年轮流定期开办教师专业化发展论坛,充分利用两地名师资源,加强送教下乡、师徒结对、组建成“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研究互融通,联合探索现代化教学管理模式,双方及结对学校定期开展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研讨活动,每学年组织2次教研、科研或赛课等大型活动,互派2-3名优秀研培人员举行双方“本土”教育专家专题讲座,定期指导对方教研和培训工作。资源齐分享,共创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新模式,双方共同探索、交流现代教育新技术,合作搭建远程互动教学平台,每学年举行2次现代教育技术交流。加强实践基地的共享,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地学生“手拉手”主题实践活动;加强两地名校集团的对接,每学年组织2次集团发展研讨会,快速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记者 王珊珊)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