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积极推进省道S216建设

近日,记者从绵竹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正积极推进省道S216绵竹段改造工程。

据悉,省道S216绵竹段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5.6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全长约33公里,路基宽27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省道S216绵竹段改造工程是绵竹市公路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县域内的高等级公路(G545 德阿路、省道S419绵玄路)和谷九路、月季大道路形成有机结合,打通北部与主城区的交通瓶颈,达到方便出行的“零换乘”目标。

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能在功能上起到分流的作用,将过境交通迁移出人流密集区、商业发达区,引导货车、客运乃至过境车流至城市外围通行,避免了过境车辆进入汉旺、绵竹城区,同时能促进沿线各地区之间的经济和人文交流,对绵竹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随着S216绵竹段改造工程的建成,绵竹将缩短成都到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中的黄龙、九寨沟的距离约40公里。同时,将文化底蕴深厚的年画村、年俗村与集吃住娱游购乐为一体的棚花村、麓棠村紧密结合,将九龙沿山运动为主题的清泉村与民居民宿村寨相连,形成多维度路网。

截至目前,当地以路促特色,共打造12个特色村,辐射周边8余万人。通过铸优质道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让绵竹城市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同时拉动沿线旅游业,对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催化作用,提高了沿线群众生产生活质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曾可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