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进社区 服务送到家门口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和整洁文明的城市形象,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助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什邡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走进皂角街道城西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多次入户到居民家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向居民讲解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号召群众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截至目前,共计入户15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积极宣传,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同时,志愿者还分组对社区的几条主要街巷开展了卫生清理活动。他们手持工具,捡拾路人丢弃在路上和花木丛里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清理墙面上的“牛皮癣”小广告等用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引导市民爱护公共卫生。

“你好,这里是车行道,请你将车停放在规划的停车区内。”这是志愿活动中最常见的一幕,他们耐心细致地劝导司机不要随意停车。活动中,他们还主动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的非机动车摆放到停车区域内,劝阻商铺越线占道经营和游商小贩乱摆摊点等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共同维护公共秩序。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呼吁什邡市市民遵守文明公约,自觉爱护环境,维护公共秩序,发扬“精致、友善、实干、争先”的新时代精神,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