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210人光荣入伍 大学生占比创新高

日前,记者从中江县人武部获悉,今年中江县共有210人入伍参军,其中大学生161人占比达76%创历年新高。

在中江县人武部操场上,记者看到,预定新兵们统一着装,按照教官的口令,一遍遍练习站军姿、踏正步,步伐整齐,口号铿锵有力。训练场上,来自中江县兴隆镇的谢波格外认真,今年还在电子科技大学读大二的他从小就立志参军入伍,在经历过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和2018年“7·11”抗洪抢险后,更加坚定了他参军报国的信念。今年,他终于如愿完成了梦想,即将踏进军营。谢波说:“军人们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现在有机会来参军,也希望自己在当兵的第二年能考上军校,能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江县2020年度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从9月4日开始,主要从连队式管理、启发式教育、体验式训练、过筛式查验等4个方面内容对今年参军的预定新兵进行综合训练,旨在让预定新兵提前适应军营生活,培养筛选优质合格兵员。(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