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开展餐饮单位检查 确保节日食品安全

中秋、国庆将至,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即将迎来家庭团圆、婚庆宴席高峰期。为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的监管,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剑南所对辖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式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以餐厅、酒店、农家乐等大中型餐饮服务场所为主。主要检查经营单位的主体证照、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工作落实情况,餐饮服务人员是否整洁干净、各类台账是否按时登记等内容。对食品加工区的厨房进行重点检查,对厨房卫生提出高要求、严标准、促落实的实施方针,督促商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食品加工卫生安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同时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添加剂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出发,餐厅、酒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一步规范,提升产品与服务的质量水平。针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剑南市场监管所将不定期对辖区食品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规范辖区餐饮服务行业的经营行为,为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丁鑫 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