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铁路马祖临港物流园投入试运营

为贯彻实施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计划”,充分释放服务业发展潜力,什邡市着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推进成兰铁路、广岳铁路物流园建设。目前,什邡市中广铁路马祖临港物流园已试运营两个月,效应日益显现。

中广铁路马祖临港物流园毗邻什邡市北京大道,位于成绵高速复线马祖出口附近,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日记者在该物流园里,工人们正在忙着卸运重型钢制品材料,而这些货物是距离物流园7公里左右、位于什邡经开区的振洪钢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各类钢制品的原材料。该公司运输部经理刘勇说,以前货物从外地发回来,要到距离50多公里外的青白江达海物流园或者40多公里外的二重仓库通过汽车转运回公司,现在接货不仅缩短了时间也减少了运输成本。

据悉,中广铁路马祖临港物流园里的“两路口站”货线,是在广岳铁路上分出的专线,目前,主要服务于什邡经开区及周边的货物运输,并重点涉及钢材、有色金属、铝塑门窗等大件商品仓储装卸和物流配送服务,年吞吐量约50万吨。

下一步,什邡市将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进投资方筹措建设资金,规划建设马祖物流园区项目二期工程,建成后年吞吐量可达100万吨。今年,什邡市委市政府提出构建以“1+3+2”产业为核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的“2”就是打造现代物流、旅游康养两大新增长引擎“未来可以通过这条铁路将成兰铁路、广岳铁路连接起来,让什邡融入‘一带一路’,什邡的产品就可以通过物流园转场到成兰物流园,更便捷地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什邡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产业股股长胡涛说。(记者 曾征 通讯员 张晓玲)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