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推进中江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促进该县环境保护与工业经济协调发展,中江县经科局实施最强有力的攻坚措施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全力打赢打好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散乱污”企业能耗高、污染大、生产粗放,一直是污染防治、环境保护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中江泰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药材加工厂,在环保整治行动中,该县经科局通过动态排查,发现该厂在加工工艺过程中涉及污水排放等问题,立即对该厂下达整改通知书。接到整改通知后,企业通过购买净化设备,修理排污管道等措施,于今年7月底完成整改。

该县经科局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及巡查,确保整改完成的“散乱污”企业环保设备正常运行,严防已经关闭的“散乱污”企业擅自生产的情况出现有效地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在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县经科局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排查、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并建立动态清零台账,严防严控 “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截至6月,全县94家“散乱污”整治企业中,已有53家清理整改到位,关闭取缔41家,“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