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示范培训班学员走进罗江 学习先进经验 积极参与城乡基层治理

日前,省退役军人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70余名学员,来到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现场学习如何参与城乡基层治理。

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云峰诗社、乡村振兴党建综合服务阵地了解了星光村农旅结合发展旅游产业的情况,并就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星光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取得了实效,该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学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星光村的基层治理经验尤其是鼓励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的做法值得肯定和借鉴。培训结束后,将结合地方实际和部门职能,借鉴星光村经验充分调动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在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中着力选一批老兵村支书,设一批老兵治理员,建一批老兵服务队树一批老兵创业者,助力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