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和流调培训

来自市卫健部门的消息,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流调工作,积极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日前,中江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80余人,进行了第三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培训。

培训中,相关专家对中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状做了分析,对下一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进行安排和部署,并对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发生职业暴露;加强核酸采样、保存、运输等各环节质量控制,提高采样的规范性。

培训中,中江县疾控中心专家根据近期国家印发的新检测技术规范等要求,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送检、保存、个人防护、生物安全和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知识进行系统全面培训。同时通报了日常采样、送检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医疗单位严格规范操作。(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