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

近日,由绵竹市生态环境局、绵竹市住建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城区各在建项目建设现场,采用测管协同等方式,对挖掘机、装载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状况进行抽测,对过滤装置、尾气排放情况逐一排查,严格杜绝超标排放,并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责令停止使用并依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绵竹开展了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此次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分排查、整治、巩固三个阶段进行,检查内容包括对绵竹城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及重点企业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情况及污染排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验污染控制装置、环保信息标签等,并抽测部分机械机型排放情况。对绵竹市城区内任何单位和个人执行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推进,绵竹有关部门建立了执法联动机制,扎实开展摸底排查,详细进行登记造册,建立工作情况台账,督促工地对相关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严格督促工地落实非道路移动机械合法合规运行。(记者 秦琴 通讯员 张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