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整治难点 凝聚合力共创共建

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万彬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八角井街道坚决贯彻德阳市、经开区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安排部署,与上级单位同频共振,发挥创城主力军作用。

一是落实属地责任凝聚创城合力。街道、社区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辖区氛围浓厚不浓厚、环境整洁不整洁、居民文明不文明,成为了创城的直观表现和关键所在。牢牢把握辖区属地责任,对辖区市场、车站、学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区等场所全面统筹,负责到底。街道、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文明劝导员、党员先锋队等形成常态巡逻队伍,确保问题早发现、快处理。形成了街道牵线,辖区企事业单位以及交警队、城管队、环卫所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协同工作的良好机制,汇聚创建强大合力。

二是持续营造氛围,推进共创共建。街道着力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服务场地、公共广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重点部位加大宣传,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讲好德阳故事、演绎八角内涵。加强针对“公筷”“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的公益宣传,不断营造辖区文明氛围。同时持续开展入户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到社区、进小区、走人户,倾听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参与。

三是加强治理能力,整治创城难点。八角井街道在乡镇(街道)行政区划改革后,辖区兼有商贸集中区和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摊贩集中区、城乡接合部等治理难点较多,需要下大力气整治。要强化市场管理,通过市场改造升级、加强巡逻指导、网格员对点负责等办法,加强农贸市场整治要做好流动摊贩管理,通过加强文明劝导、摊位卫生环境负责制、规划潮汐摊位等方式,努力培育既生机盎然又规范有序的“地摊经济”。要提升城乡接合部环境,尤其在辖区的千佛、东升、柳沙等社区开展卫生死角专项治理,加大基础设施完善力度,同步抓好人居环境改善,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等工作。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