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加快清廉学校建设 倡导节日清风 过“绿色教师节”

“我们倡导家长用积极的家校合作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理解与认同。”“我承诺,不违规利用假期组织有偿补课。”“我承诺对每位孩子多一份欣赏,多一点关爱。”……2020年教师节来临之前,旌阳区各学校教师通过微信、QQ、钉钉和校门公示栏向社会公开作出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教师节”。

据悉,近年来,旌阳区教育局抓住关键时间节点营造声势,不断健全制度机制,试点建立学校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校监委”),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今年秋季开学前,市一小邀请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集群所属两所学校党员干部、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规则意识”教育;开学第一天,德阳二中组织新入职7名教师在教师大会上作清廉履职宣誓;黄河路小学、西街小学、北街小学、珠江路实验小学、淮河路幼儿园等学校在给学生家长的公开信展示老师们最想要的“礼物”是尊重、支持和沟通。最大的期望是:家校形成“教育合力”。

浓郁的节日清风,有力地助推了旌阳区学校的清廉建设步伐目前,该区已有5所学校申报“清廉学校”示范点建设

“小到一笔10多元的教师差旅费,大到上万元的项目经费,在华山路学校,只要是涉及学校的‘三重一大’等项目,校监委都要进行全程监督。”华山路学校监委会主任任艳介绍说。”

校监委既是教职工的“代言人”又是学校管理的“监督员”。德阳七中常态化推进校监委工作管理,做到周周定时、定人审核登记学校的每一笔开支。同时,学校还专门开辟党务、校务公开专栏,及时将学校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决定进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监督。

此外,德阳市实验小学、青衣江路小学还努力健全学校清廉制度,建立包括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制、礼品登记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等,严格校园收费管理,坚持阳光招生,自觉接受群众举报监督。

旌阳区教育局负责人郭静表示,下一 步全区教育系统将从制度保障、监督保障、宣传保障三方面入手,强化机制建立确保全区学校形成崇洁尚廉的好风气,将校园建成立德树人的绿水青山。(记者 叶斌 通讯员 萧辉)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