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名医故里文化传播与国际产业联合体成立 什邡首批加入

据什邡市卫健局消息,在日前举行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上,什邡正式加入中医药名医故里文化传播与国际产业联合体。除什邡外,首批加入的还有铜川、南阳等地。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于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等单位牵头主办。论坛的主题是“展中华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彰显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组织共同探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创新之路什邡应邀以云视频形式参会并推介了什邡的城市品牌形象。

由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倡议成立的中医药名医故里文化传播与国际产业联合体,将在推进中医药继承与创新、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与发展、建立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城市大健康产业、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医药国际旅游服务等方面共同协作,充分突出中医药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链条,促进包括中医药服务贸易在内的中医药产业全面健康发展。

据了解,北京中医持续12年对口帮扶什邡。2018年5月,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与什邡市签订了新一轮的《中医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后援建时代交流合作新篇章。并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了重点专科建设、中医药传承、互联网+远程医疗、中药产业促进四大帮扶工程。2020年8月,北京、什邡相聚云端连线,借力“互联网+”,开启“育新机开新局”智慧帮扶新征程。除了什邡外,首批加入的还有:孙思邈故里铜川、张仲景故里南阳等全国知名的中医药传承与产业发展先进地区。

据悉,此次论坛持续扩大了什邡中医药大健康文化、产业优势国际化影响力,为下一阶段什邡中医药产业更广泛地参与国际国内合作奠定了基础。(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