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筑牢经济运行“稳压器” 全力援企稳岗保就业

今年以来,什邡市人社局结合什邡发展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筑牢经济平稳运行基础,为推动什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有效推动复工复产。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直通车”15车次“送出去”54081人,市域内一站式送工上门292人;编制稳岗政策操作指南,组建工作组入企上门服务,宣讲援企稳岗政策,提升政策落地速度,为23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178.34万元,拨付企业吸纳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及岗位补助15.35万元。

全面落实就业服务。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电视、微传单等媒介,构建企业招工立体宣传矩阵,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1.95万条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3523人,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春风行动”上半年,该市城镇新增就业3255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671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7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9%以内,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扎实开展技能培训。针对待岗择业劳动者,统筹培训资源,开展插花、电脑、烹饪等技能培训,发放培训补贴117.62万元;探索校企合作、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模式,拓宽职业技能培训工种,职业培训2634人。杨万娟 高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