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政企面对面 纾困解难谋发展 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9月8日下午,罗江区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及打造办证绿色通道企业家沙龙会议,认真倾听辖区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寻求切实解决企业投产、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的路径和办法,积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罗江经开区管委会在严格把关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向企业宣传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文件,鼓励符合要求的企业积极申报用电等补助,共计协助24家企业申请到用电补贴26.8万元,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充分发挥上级财政政策在企业转型发展方面的引导和促进作用,鼓励、支持和指导符合奖补条件的企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目前已获批项目资金2528.21万元。此外,为支持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因融资等方面的困难该区积极搭建“银、政、企”互动平台,运用“园保贷”“应急转贷”“助保贷”等金融产品,累计为46家企业办理96笔融资,总计放款金额2.93亿元。

会上,对于部分企业代表提出的土地未征先建建设方式未按设计方案修建,建成后规划条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多项报建手续缺项,以及建筑、消防等设计规范调整等因素造成的历史性遗留问题,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表示,罗江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推进办证等相关工作,有序化解历史性问题。同时,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严格落实政策,搭建融资平台,加强人才保障,不断优化罗江的营商环境,与企业携手并进,共渡难关,共同推动罗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