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获评2019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先进县(市、区)和进 步县(市、区)的通报》。根据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结果,省委、省政府决定,对11个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9个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11个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绵竹市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

据了解,此次通报表扬的31个县(市、区)是根据《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由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统计局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单位)按主体功能区,对全省183个县(市、区)2019年度的经济发展、城乡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风险防控5个方面共24项目指标进行考核测算后,选取产生了31个县(市、区)分别授予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市、区)、先进县(市)和 进步县(市、区)荣誉。

据悉,按照《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规定,对获选2019年度“强县”“先进县”“进步县”的县(市、区),省级财政将分别给予6000万元、5000万元和3000万元的一次性财力奖励。同时,对获奖县(市、区)在项目建设、土地指标、招商引资、干部任用等方面予以激励。(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