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议名单公示 绵竹市孝德镇入选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示了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议名单,共20个小镇入选,绵竹市孝德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今年3月20日,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评选工作启动,经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申报和市(州)人民政府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初核、资料评审和实地核查,提出了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议名单,我市孝德镇成功入选。

据悉,孝德镇以中国年画村4A级景区为核心,深入挖掘年画文化和当地德孝文化资源,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转变成产业优势,建立起一套年画产、供、销的全产业链模式,让古老的年画元素融入现代生活,迸发出新的生命力。此外,孝德镇还按照全域旅游发展定位和乡村振兴的发展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设理念,以“年画、年俗、年趣”为主线,统筹全镇旅游规划布局,全力打造文旅名镇,并通过风貌提升、节点打造,进一步完善年画村旅游景区功能布局,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规范管理体制。同时,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鼓励商家开发新兴文化创意产品、丰富旅游体验项目,探索建立旅游专业合作社,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下一步,该镇还将深入挖掘年俗、年趣、年味文化底蕴,继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中国年文化体验高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示范地、中国年文化一站式体验度假目的地,全力创建中国年文化5A级景区。(唐妮 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