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探索建立“立项式”监督统筹力量形成监督闭环

今年以来,绵竹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立项式”监督模式,以“命题式”立项监督为抓手,陆续开展“违规发放钱物和津补贴问题” “公务加油卡清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防汛工作落实”等立项监督,助推监督提质增效。

绵竹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立项式”监督模式,紧盯公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易生腐败的风险点等关键环节,及信访举报频繁、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分析研判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中发现的突出和共性问题,每月确定1至2个监督点位,统筹委机关、派驻、巡察和职能部门等力量开展专项督查。

在“违规发放钱物和津补贴问题” 专项整治中,发现问题91个,追缴退还资金 122万余元,处分2人,组织处理7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发出督查专报27期,督促整改问题276个,追责问责25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2名局长因履职不力被问责;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督查,向7个单位反馈一般性问题27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4个突出问题实行挂牌督办,2条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办理。(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