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巡查发现滑坡前兆 绵竹地灾监测员获奖励

8月17日上午,绵竹市九龙镇地质灾害监测员谢唯春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镇清泉村10组鸡公岭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变化,担心引发泥石流,她赶紧向镇村干部进行反映。由于谢唯春及时发现隐患,九龙镇根据绵竹市委、市政府对地灾监测员巡查的奖励办法,对她进行了现金奖励。

当天早上6时30分,住在清泉村临时安置点的谢唯春起了个大早,冒雨带着工具上山巡视。

“路面新增裂纹、石梯新增裂缝口 ……”还未走到隐患点,谢唯春便看到不寻常的地方。她赶紧爬到山顶,发现一处山体有30余米长的裂缝,山坡上的泥土明显有下滑趋势,不少树木已经移位。“我们经常培训,此类情况就是滑坡或泥石流前兆。”谢唯春赶紧拍下照片,并第一时间通知了镇村干部。

当天上午10时,在谢唯春的带领下,九龙镇镇长和绵竹市自然资源局专业技术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查看隐患点裂缝情况。而受此处隐患点威胁的27户56名村民早在几天前就进行了转移,目前都在集中安置点生活。

“很感谢你及时发现了隐患,确保了大家的安全。”根据绵竹市委、市政府对地灾监测员巡查的奖励办法,九龙镇对谢唯春进行了现金奖励。(周韵 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