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综合市场 提质改造工程竣工 “亮”出文明新“颜值”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今年7月中旬,旌阳区正式启动玉泉综合市场提质改造工程。为此,旌阳区商务局、旌阳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精心配合、各司其职,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玉泉综合市场提质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8月14日,走进改造后的玉泉综合市场,一个个摊位有序地排列着,蔬菜、鲜肉、鲜鱼、肉食加工……不同种类的食材摊位被分成不同的区域,方便大家集中挑选。市场的地面用统一的地砖铺设,各区域都根据不同种类设置了统一的柜面,干净整洁。“以前的市场又脏又乱,搬入改造好的市场后,管理部门对我们商户的要求提高了,我们自然更爱惜这样的环境。”摊主陈燕告诉记者,整洁的环境和正规的操作模式,可以让顾客对食品更放心,也让她对今后的生意更有信心。家住附近的刘红在改造后的玉泉市场逛了后,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现在这个市场越来越规范了,看起干净整洁多了,我们买菜的体验感也越来越好了。”

在提质改造工程中,施工方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加快建设进度,从完善设施、规范经营、营造氛围等方面入手,全力提升市场环境卫生水平,为市民营造宽敞舒适的购物环境。据了解,此次提质改造工程主要完成了地面黑化、卫生间改造、摊位改造、广告店招整改以及整个市场排水系统升级。

旌阳区商务局副局长刘世明称,通过此次农贸市场的提质改造,不仅有效解决了市场脏乱差的问题,还能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让农贸市场形成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为广大市民的生活消费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是城市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不仅是基本民生工程,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今年以来,旌阳区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作为创建文明城市重点,以此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为契机,着力以统一标准为出发点,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市场。目前,旌阳区承担的北光市场、鼎虹市场、泰山市场、蒙山街市场的提质改造工程正加紧进行。(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