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激发中小学生爱国爱党热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连日来,罗江区部分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暑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罗江区鄢家镇小学校近日组织学生参观了鄢家镇星光村。星光村是首批省级“四好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美丽休闲乡村”“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村”“四川省卫生村”等称号。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星光村党员活动基地、新农村文化建设、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省人大代表、星光村党支部书记周华为孩子们解说,带领孩子们了解党旗和党徽背后的意义,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当热爱祖国、树立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有爱的好少年。

近日,罗江中学初2017级师生走进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一起去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 “悲歌与壮举”红砂石浮雕、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碑亭以及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展厅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生动还原了当年红军战士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壮烈牺牲的感人场面。大家真切感受到红军、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在学习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同学们表示。(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谭超)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