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法院一干警获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近日,凉山州委、自力更生撑起脱贫梦州政府发布《关于表扬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广汉市人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金阳县丝窝乡防艾专员刘和祥荣获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6月,为了响应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召,刘和祥主动请缨到大凉山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并担任金阳县丝窝乡禁毒防艾挂职专干兼任丝窝乡工作队副队长,主要职责是脱贫攻坚、禁毒防艾、控辍保学、计划生育以及协助管理工作队日常事务等。

刚到彝区,身为“90后”的刘和祥发现,当地的贫困程度完全超出他的想象。在彝区,随处可见低矮的土墙房、满地的牲畜粪便,老百姓的餐桌上主要是土豆、荞面饼、苞谷饭,孩子们上学最远的要步行两三个小时。面对这样的贫困,刘和祥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也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刘和祥暗下决心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多做一些工作来帮助凉山人民。

2019年8月底,刘和祥完成了全部113人建档立卡户失辍学儿童的销号工作,让丝窝乡保证脱贫的基础稳稳地向前迈进关键的一步。同时,在他的协调下,广汉援彝指挥部支持资金20万元购入肉黄牛28头,2019年4月底建成圈舍,12月初盈利3.75万元,并在过年前分红全村的146户农户,让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钟易 记者 姚金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