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成德同城化共建“飞地”园区 ——专访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

“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胜利召开以后,我区赓即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作出了安排部署。”日前,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罗江将结合实际,展示罗江作为,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罗江力量。

邹远骏说,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德阳发展的 “五大定位”,提出了实施“六大工程”等目标任务,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城镇体系、全面改革开放创新等重点领域作出系统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前瞻性,尤其是提出在产业发展、交通互联、文旅融合等方面全面融入成都主干,全方位对标成都、学习成都,借势借力、提升能级,这完全符合中省的决策部署和德阳发展的实际。邹远骏表示,罗江将从四个方面着手,助力德阳高质量发展。

坚持“工业挑大梁”,在成德同城化中找准定位、错位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围绕先进材料发展方向,助推川纤集团股改上市,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集群,逐步形成十亿企业、百亿园区、千亿产业。依托成德同城化战略优势,尽快与成都高新区、成都市郫都区形成战略合作,共建“飞地”园区。

坚持“农业多贡献”,在成德同城化中突出特色、擦亮品牌。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广“三变”模式,实施土地“双挂钩”,开展土地股份合作新机制,让村民变成市民。再出发、再鼓劲,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

坚持“消费促升级”,在成德同城化中突出亮点、以节聚人。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持续打造1788商业广场、水城廊桥的夜间经济。谋划好白马关旅游总入口,大力发展周末游、近郊游,用好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宣介罗江,提升人气。

坚持“人产城结合”,在成德同城化中抓准优势、做大城区。依托城际铁路停靠站、周家坝城市公园和国家储备林项目,在城东片区整理出城市开发用地,引入高端学校、第五代医院等公共配套设施,加快建设宜居城市新区,打造成德北部公园、花园城市。(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