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申请不见面自动办中江助企业减负1.26亿元

近日,记者从中江县人社局获悉,社保“减免缓降”政策落地以来,该局采取 “免申请、不见面、自动办”服务举措,为参保企业减轻负担1.26亿元。

据悉,中江县人社局对中小微企业单位缴费部分免缴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预计全年减免社保费9360余万元;对大型企业单位减半征收延长至2020年6月底,已为企业减负770余万元;对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延长缓缴至2020年12月底,并免收滞纳金。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预计减免工伤、失业保险费1240余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20年的缴费基数下限,从上年全省城镇全部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55%下调为50%,预计减征养老保险费 1250余万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继续按全省2019年标准执行。

据介绍,结合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中江县人社局通过五险统征系统和部门信息共享自助核实企业参保、缴费情况,并生成征收计划,实现企业享受政策“零跑路”。截至目前,已有1652家企业通过“免申请、不见面、自动办”服务享受福利,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