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民族团结同心桥 带动少数民族农户共同致富

“柑橘种植的中后期管理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近日,在旌阳区双东镇东美枣合作社(旌阳区少数民族培训基地),一场果树管理培训课程正在开展,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助理教授李文皓“手把手”指导。来自旌阳区柏隆镇、双东镇的少数民族种植户,中江县部分帮扶联系村村民代表和合作社果树种植大户120 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组织者是市政协委员、东美枣合作社负责人唐永芳,她专程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和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前来为农户授课。

“以前家里困难,养的30只羊全部病死了,唐永芳委员为我送来2000元,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从西藏芒康嫁到双东镇的藏族大姐江安拉姆告诉记者,从 2016 年开始,她就跟着专业合作社搞柑橘种植,如今家里已种植柑橘5亩多,预计产量2.7万斤,按5元一斤计算,今年仅柑橘一项就可实现销售收入13万元。

据了解,旌阳区双东镇现有9个少数民族族别共计43人,由于缺知识缺技术,大部分生活困难。市政协委员唐永芳了解后,在市政协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主动走家串户,在传授种植技术的同时,用心帮助少数民族农户转变思想观念。“培训基地为我们免费送果苗、送技术,包销售,今年我种的3亩柑橘,收入5万元没问题!”来自阿坝州金川县的藏族农户李秀兰说道。

如今,唐永芳的培训基地在市委统战部支持下,已举办培训52期,培训少数民族农户1860人次,产品深受省内外消费者青睐,带动了一方乡亲致富。唐永芳用实际行动架起民族团结同心桥,践行了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